白花野牡丹 售價:200
  規格:實生、高2尺 貨號:T-9726
  白花野牡丹原產大陸華南,台灣低海拔區域也有零星分佈,數量稀少罕見,株高可達2公尺,嫩莖鈍四稜形,成熟枝逐漸轉圓,葉片對生,雙面被覆絨毛,具有五至七條縱向葉脈(中間五脈明顯,邊緣二脈時有時無),4~7月開花,白色五或六瓣(五瓣居多偶有六瓣),花徑5~6公分,果實表面覆有細毛,10~12月果熟,「白花野牡丹」與「野牡丹」除花色有別,非花期也可藉由新梢色澤加以區別,野牡丹泛紅褐色尤以葉梗最為明顯,白花品種全株白綠不帶其他色彩,雖與野牡丹一樣可供藥用,唯數量稀少取得不易,兩岸三地享譽盛名的台灣奇人八里林再傳先生單以一味白花野牡丹治癒無數洗腎病患,見證本種在醫學領域的巨大潛力,做為觀賞它的花朵潔白純淨,與紅花品種各異奇趣,然而不開花時,白花野牡丹枝葉依然清新白綠,優於普通種茶褐色的葉飭觀感。
林再傳先生事蹟 >>> http://www.webgreen.com.tw/news.php?uid=38 更多精彩圖文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22004993-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