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芎紫薇_紅葉紅花 售價:400
  規格:嫁接、高近3尺 貨號:T-9986
  紫薇(Lagerstroemia indica Linn.)原產中國,千屈菜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成株幹面光滑(每年新生樹皮,舊皮隨即剝落),老樹高度可達6公尺,花色繁多,白、粉、紅、紫皆有,頂生錐狀花序,夏秋兩季開花不斷,宋代楊萬裡的詩寫道「似癡如醉麗還佳,露壓風欺分外斜、誰道花無紅百日,紫薇長放半年花」,它的超長花期自古廣受關注,高屏4月下旬至10月中旬開花,北部花期也超過3個月,然美中不足的是紫薇幹基常有萌蘖,日久發旺好似竹叢,枝葉雜亂滋生蚊蚋,前人巧妙的將紫薇嫁接於同科喬木九芎之上,兩者幹面同樣光滑,一者孤高花小無奇,一者成叢花大色美,結合彼此優點的「九芎紫薇」價值不斐市價高昂,尤以九芎歪斜者更為藏家所好。紅葉紫薇由美國育成,具有紅梢、紅葉、紅花(正紅色)之三紅特徵,葉色在春季新萌時期最美,熟葉深綠泛紅,秋季老葉暗紅褐色等待落去,冬季全株無葉,嫁接九芎後除了賞花,葉片與幹面的色澤對比也是很有特色。
國外研究紫薇是一種優良的抗空汙樹種,葉片吸附粉塵及有毒氣體的能力較一般樹種為佳。 # 另有高度4尺規格,售價600,歡迎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