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苦楝 售價:520
  規格:嫁接、高近2尺 貨號:T-9941
  苦楝(Melia azedarach Linn.)原生亞洲分佈廣泛,印度、東南亞、中國、東北亞(日、韓)皆有,楝科落葉喬木,株高可達15公尺,主幹直挺傘形樹冠,樹皮深褐色帶有深刻縱裂,春季綻放芳香的紫灰色小花,夏季葉色翠綠,冬季光禿的枝椏掛滿金黃色小果,四季分明各擁特色,是生長快速的優良本土樹種,花期3~4月,原本「紫白色」小花在霧雨迷濛的天候下看起來變成「紫灰色」,甚至一片「灰色」,到底色彩不對還是花不逢時總有些許遺憾,白花苦楝又名「雪花楝」,台灣苦楝的實生變異,具有生態上之獨特性與稀有性,花色純淨潔白,開花不再披覆灰色觀感,特別在山區或中北部平地開花全株無葉,滿樹雪白芳香,花容壯盛可與流蘇媲美。
# 第四圖為實品,苗木都開過花。第五圖為本項與一般苦楝對比,花色潔白無瑕,完全沒有紫色或灰色表現,是優秀的白花變異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