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葉海棠 售價:300
  規格:扦插、高修3尺 貨號:A-1601
  圓葉海棠原生大陸華北,薔薇科蘋果屬落葉喬木,株高可達8公尺,植株根系發達木質堅韌,花容壯盛,花期4~5月,4~10朵一簇同開,含苞淡粉紅色,花開後漸轉白色,10月果實陸續成熟可掛果至次年1月,熟果紅色,果徑2~2.5公分,鮮食口感脆而多汁,風味香酸也帶甜味,漬果酸甜可口,製蜜餞釀酒醋都很適合,海棠自古就是美味可口的北方果點,也是出色的觀賞植物,無論開花結果各有其美,因其根系旺盛常做為嫁接蘋果的砧木,蘋果產區很多位於土淺多石之坡地,以圓葉海棠做為蘋果根砧,對於施肥的吸收效率以及水土保持都具有重要出色的貢獻。
台灣普遍以根系旺盛的圓葉海棠做為蘋果砧木,蘋果長成後樹勢高大強壯,在陡峭土淺驟雨頻繁之台灣山區抗性最强,經拉枝矮化後不畏強風,施肥後的肥效頗佳,其根群深紮在水土保持成效上亦較其他矮性砧木為優。 # 苗木地植原高近2公尺,上盆修為2尺(60cm),主幹粗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