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佳人紅龍果 售價:100
  規格:扦插、3寸盆苗 貨號:A-6904
  粉紅佳人是「白肉種」與「紅龍果」雜交選育而成,果肉變為奇特的粉紅色,葉刺較長(0.3~0.5公分),果實甜的驚人,南部8~9月多雨時節紅肉種甜度約14~15之間,同期粉紅佳人我們測得驚人的18.2,試吃紅肉種本來覺得很甜,但吃了粉紅佳人後再回頭吃紅肉種,本來感覺很甜的瞬間變為清甜,它那驚人的甜由此可知,完全無白肉種的草腥味,果實剖開不滴汁,入口質脆,咬下後汁水又很多,帶有香水味,風味特佳。自然結果的情況下果實較小(約300克),輔以人工授粉果重會增加,大多350~500克間,它的市價高出其他品種甚多。 # 各品種火龍果全部有根,不會爛枝。
粉紅佳人自然結果果肉為粉紅色,人工授粉可用「大紅」或「富貴紅」這類大果紅肉品種來授粉,如此果肉可維持粉紅色,果實增重也顯著。不可用「白肉種」或「青龍」,果肉會變白,「青龍」雖為紅肉,但帶有白肉種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