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桔 售價:100
  規格:實生、高修2尺 貨號:A-0295
  酸桔(Sunki)原產大陸華南,果形扁圓果底凹陷,外皮膨軟皮易撕剝,果重35~60公克,果肉很酸不宜鮮食(糖度11,酸度3.3%),籽粒多(每果12~20粒),華南客家族群將果肉去籽連同稍經滾煮去除苦味的果皮一同製作桔醬風味頗佳,密封的桔醬常溫保存達一年半,開封後冰存也能維持一年餘,酸桔汁與柳橙汁配搭可以製造調合橙汁,拌入的果粒亦可用酸桔果肉替代,11~1月採收,酸桔結果量多非常豐產,新竹是台灣大宗產地,酸桔根系發達鬚根又多又密,廣東及台灣常做為柑橘、橙類的嫁接砧木,嫁接後即使連年豐產樹勢也不衰弱。 # 客家酸桔醬經常被誤稱金桔醬,實際上金桔並非製造桔醬的原料。
關於酸度:文旦柚0.45%、酸桔3.3%、檸檬5.4%、廣東檸檬5.9%,百分比愈高愈酸,實際口感尚需考量糖度,數值愈大愈甜(檸檬8、酸桔11、茂谷14Brix),視糖酸度的高低比率(糖酸比)而定。 # 本項用途為柑橘砧木,需用者歡迎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