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實孔雀豆 售價:230
  規格:實生、高修3尺 貨號:T-9811
  大實孔雀豆原生馬來西亞、印尼爪哇區域,含羞草科常綠喬木,株高可達15米,春末開黃色穗狀花,秋季豆莢開裂紅豆緩緩落下,9~11月皆可撿拾落果,唐朝王維「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指的就是這孔雀豆(相思豆),古中國南方高官、貴族、富賈人家都喜好種植此樹在庭園中,翠綠色的羽狀複葉形似孔雀開屏,光亮紅艷的果實更勝寶石珊瑚,外觀心形的紅豆更是珍貴,文人雅士皆好以此相互傳贈形成風尚,雖朝代更替也未讓紅豆的魅力埋沒,常見樹下有人仰看、蹲伏尋索美麗豆子,植株成長迅速,實生苗約2年半結果。
# 大實孔雀豆色彩紅艷,果重0.3~0.4克,特優級的心形豆非常稀少,我們統計僅有1.3/1000 的機率,同屬小實孔雀豆果色淺橙,觀賞價值低,果重0.08~0.15克,二者果實有毒不可食用。 # 苗木盆植4年餘,大多曾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