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梨(大鳥梨) 售價:300
  規格:嫁接、高3尺 貨號:A-1404
  棠梨原產中國,華中至華北原生分佈,自然株高近10公尺,生性強健適性廣泛,可在華南結實豐產,台灣俗稱仙楂或大鳥梨,中南部平地亦能結果,果梗細長,果形圓或扁圓,外觀褐色,重70~80公克,果肉硬味酸澀不宜鮮食,整粒連皮水煮即可去澀,加入鹽、糖、甘草、梅肉醃漬,口感沙脆酸甜爽口,市場販售的棠梨有些表面裹上糖霜,看起來更讓人食欲大增,除了漬果,棠梨最常被高接(高枝嫁接)做為橫山梨或高接溫帶梨的授粉品種,一年二次花期,早花量少,6~7月採收,二次花多,9~10月採收,鮮果常溫保存7日冷藏14日,漬果低溫保鮮7~10日,因水梨價格不俗,專植棠梨的果園鮮少,棠梨可提升梨園附加收益,高接梨著果後農戶也樂於留果,因此多以附屬品的形式來支持市場需求。
# 棠梨不是仙楂也非鳥梨,仙楂與大鳥梨都是台灣一般誤稱。 # 苗木原高2.5公尺,出貨修為1公尺,苗木粗壯,定植1年餘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