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檜 售價:300
  規格:實生、高2尺餘 貨號:T-8034
  紅檜為柏科常綠喬木,台灣特有種,分佈海拔1000~2800米山區,是東南亞最巨大的針葉樹,樹冠鈍塔形,樹皮紅褐色,鱗狀葉半垂觸感粗糙,株高可至60餘米,樹徑達20米,樹齡最長者4000餘年,木材貴重香氣濃厚,耐蛀不腐,常與台灣扁柏混生,二者在木材市場合稱檜木,成材緩慢,1立方米材積費時90年,台灣原始山林紅檜眾多,千年巨木遺世獨立,經日治、國府大加砍伐,目前僅存當年視為次品及無法開採的零星殘株,紅檜雖列台灣主要造林樹種,但種子難求數量有限,植株在南部平地正常生長,夏季炎熱生長稍慢,其他三季生長相對快速。
19世紀末(日治初期)歐洲植物學家來台普查記載五種分布全島的針葉良材,紅檜、台灣扁柏(黃檜)、台灣肖楠、台灣杉、香杉(巒大杉),其中又以紅檜(Menihi)及台灣扁柏(Hinoki)兩種最為貴重。 # 苗木為5~6寸盆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