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馬齒莧-單瓣 售價:70
  規格:扦插、2株統售 貨號:B-0201
  馬齒莧為多年生半匍匐性草本,葉色深綠,莖紫紅色,生長特別迅速,莖葉肥厚質地鮮嫩,豬隻嗜食,母豬吃了泌乳量會大增故台語稱「豬母乳」,品種眾多皆可食用,但有的味酸、有的莖節帶毛,有的葉色暗沈,料理後的口感、觀感各有缺憾。本種白花馬齒莧莖葉翠綠(不帶暗紅色),無酸味沒有黏液,營養豐富,特別是含有高量的Omega-3脂肪酸,針對素食者而言更是一大福音,長期食用可在料理時加入少許麻油、蒜頭或薑,以此改善性味寒涼的情況,種植可用扦插繁殖,幾無病蟲害,真正天然有機,山產店稱長命菜,料理後色香味具全,口感特佳。
部分蔬菜含有Omega-6,白花馬齒莧不但有Omega-6,就連在鱼、肉中方存在的Omega-3都有,而且含量非常高(每100g含有400mg),素食者大多缺乏Omega-3,平日多食可補此不足。 # 4寸盆苗,2株統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