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木 售價:450
  規格:實生、高1公尺 貨號:T-9822
  福木又名菲島福木,原產菲律賓呂宋及周邊島嶼、鄰近的台灣蘭嶼、綠島也有分佈,藤黃科常綠喬木,株高可至15公尺,1903年日人田代安定自琉球(沖繩)引入台灣本島,琉球當地屬於歸化植物,取名福木據說是因其葉形與日本江戶時代金幣「小判」近似,特別在東方對「福」的聯想經常所指為黃金財貨,福木主幹直挺,側枝整齊上揚,塔形樹冠,葉片對生,厚革質,色澤濃綠微泛光澤,夏季結果,熟果黃橙色可食,初熟口感略脆微甜,完熟果肉變軟甜度稍增,有籽1~5粒,落果腐敗散發類似瓦斯或榴槤的氣味,福木耐風耐鹽也耐蔭,幹基日照不足之處仍可滿佈枝葉,適合臨海地做為木麻黃後的二線防風樹種,樹相整齊,無論柱形、塔形或山形簡單的修塑即可達成,因鮮少落葉公園綠地常有栽植。
福木枝葉茂密絕佳的屏敝性展現在許多面向,做為阻隔籬、防風籬、防火籬皆具良好效果,其葉質厚不易燃燒,密植林道兩側火災時可抑制火勢漫延,可做為防火籬的植栽屈指可數,福木擁有這個優點。 # 8寸盆植苗木,枝繁葉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