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平枝垂桃 售價:2,600
  規格:嫁接、高2尺餘 貨號:T-0206
  源平枝垂桃原產日本,江戶時代已有存在,中國碧桃的變種,重瓣,花形大而飽滿,其名源於紅、白二色的花朵在同一樹上相互爭競展拓,讓人想起日本歷史著名的源平合戰,平安時代末期1180~1185六年之間,源氏和平氏兩大武士集團為爭奪權力衍生一系列戰爭的總稱。雖然花朵主色為紅白,但因色素遊走的關係,花色不定非常多變,主要有白、粉、紅、雲斑(有些花瓣白、部份花瓣紅)、抓破臉(白花帶有紅色絞紋)五種色彩。幼株經常只開單色花,或白或紅無法預測,隨著樹齡增長花色逐漸多變,花朵愈來愈大,直徑可至4公分,罕見的圓潤飽滿,搭配北國雪域特有的垂枝,自古譽為花桃極品。低溫需求同熱帶水蜜桃,中南部平地也會開花。
更多精彩圖文 >>> http://lovelecielbleu.blog9.fc2.com/blog-entry-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