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 售價:250
  規格:分株、高近2尺 貨號:B-0120
  月桂為樟科月桂屬常綠喬木,原產地中海沿岸,老樹高可達10公尺,葉片厚革質,葉面光滑色澤深綠,鮮葉聞起來香香甜甜但咀嚼有點苦味,乾燥後苦味消失香氣增強,與肉類一同燉煮不但去除腥味又使香甜四溢,在台灣素食料理普遍,月桂葉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調味元素,中藥房、超市皆有磨粉或瓶裝的乾葉出售,西洋料理廣泛應用,全株含芳香月桂油,站在月桂樹旁不必動手就聞得到陣陣香味,微風吹拂下感覺更香,提煉的精油具有殺菌防蟲防腐功效,古希臘人以月桂枝葉編織成冠,授予皮西安競技會的獲勝者,代表最高的榮耀與勝利,自古備受西方世界推崇。
月桂在台灣溼熱的環乾下多有妙用,放在米缸中米不生蟲,放在流理台內蟑螂就不敢進入,置於衣櫥可除溼防霉,以網袋裝入足量乾葉,2個月換一次,日常生活的好幫手,市售乾葉價高,不如自家多種幾棵方便隨時採用。 # 苗木為4.5寸深盆規格,下部有分孽,地植可快速採收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