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蘋果 售價:500
  規格:嫁接、高3尺 貨號:A-1524
  印度蘋果並非印度原產,母株是日本明治初年青森縣弘前市菊池九郎自家結實的蘋果樹,種子由當地任教的美藉講師約翰英古(John Ingu)自家鄉印第安納州(Indiana)取得,因此John Ingu及Indiana為其命名源起。印度蘋果重220~270公克,果形常有歪斜,果皮青綠色日照面暗紅色,套袋後紅色表現較淺,黃泛紅暈的外觀較為艷麗,果肉硬脆汁水少,甜度普遍高達15~17Brix,非常的甜幾乎沒有酸味,台灣種植很豐產,自花結實率較高,花粉量多也適合做為主栽品種的授粉樹,十月中旬採收貯存可至次年四月,經後貯風味更香甜,二戰後「印度」躍升為日本的高級蘋果,2000年後日本市場重新出現,日本以外則很少聽聞這個品種,現在常見的許多蘋果都是以「印度」做為一方親本育種而成。
# 印度蘋果開花時具有很多花粉,非常適合做為其他蘋果的授粉樹,對於提高果園著果率功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