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棗 售價:160
  規格:嫁接、高2.5尺 貨號:A-0117
  金柑原產大陸華南,長實金柑(Nagami)是金柑種群裏面的一個品種,果實長圓形似紅棗俗稱金棗,日治時期由日本引進,果重10~20公克,果皮味甜果肉微酸,種子2~5粒,鮮食連皮整粒入口風味鮮美,皮甜肉酸的搭配風味良好,糖度9~13Brix,除了鮮食製作蜜餞是它的另一主要用途,也是年節討喜的觀果盆栽,金棗每年2至10月可以開花3~6次,11~2月採收,好吃的金棗要等完全轉色方可採下,市場為了趁鮮蒂部仍帶綠色就已販售,這樣果皮時常帶有刺鼻的橘油味,可以常溫置放數日後熟再行食用,果色愈深愈是香甜,在台灣金棗算是頗耐低溫的柑橘品種,北部中海拔山區結實情況良好,冬季下霜也少有寒害,僅少數果實被低溫凍裂。
甜度與酸度說明:甜度:金棗9Brix,檸檬8Brix、茂谷14Brix,數值愈大愈甜。酸度:茂谷0.8%,金棗1.36%,檸檬5.3%,百分比愈高愈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