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梨 售價:200
  規格:扦插、高修3尺 貨號:A-1403
  鳥梨原產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原生分佈,自然株高約10公尺,果梗細長,果實圓形,重25~35公克,果粒又小又多,果肉質硬味道酸澀不宜鮮食,醃漬後酸甜爽脆非常可口,鮮果洗淨入鍋滾煮片刻,撈起放入冷水鎮涼,簡單的步驟已讓果肉去澀,加入鹽、糖、甘草水或梅粉醃漬,冷藏入味即可食用,在華南最常代替仙楂製作糖葫蘆,台灣一般將鳥梨誤稱仙楂就是這個原因,可與棠梨一樣做為橫山梨或溫帶梨的授粉品種,一年二次花期,6~7月' 9~10月採收,栽種省工免套帶不施藥也能收成,現在連鳥也少啄食,無需冷量問題,中南部平地亦可結果,簡單醃漬沾佐梅粉美味無比,開花一片雪白,春霧迷矇裏更襯其美,木材堅實,做為景觀樹及健康養生果點都是很好的選擇。
# 台灣一般將鳥梨(薔薇科梨屬)誤稱仙楂(薔薇科山楂屬),仙楂又名山楂,華北以其製做糖葫蘆,鮮果味酸可供調味,乾品則為中藥飲片。 # 苗木主幹粗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