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姬紅無花果 售價:180
  規格:高壓、高1尺餘 貨號:A-8501
  無花果為桑科無花果屬落葉喬木,原產阿拉伯、土耳其及地中海沿岸,因花朵隱生於膨大中空的花托之內,外觀見果不見花而得名,栽培歷史達五千餘年之久,是基督教聖經中經常提到的果樹,本種為全雌花品種,單株結果,熟果外觀紫色,普通果重60~70克,最大果可達150克,連皮食用口感綿滑,味甜無草腥味,糖度14~17,產期6~10月,中南部除主產期外全年亦有零星結果,全國南北山地平地皆可種植,果實發育中期可用白紙袋包裹或以細目網全株披覆防止蟲食鳥啄,台灣經濟栽植最多的就是這個品種,百貨公司超市售價單粒竟達60元之譜。
無花果品種分為:卡普利、斯密爾那、山貝卓與普通四大系,除普通系為全雌花品種可單株結果外,其餘皆需依靠「無花果蜂」行異種授粉,台灣引進的多為普通系品種。 # 台灣種植無花果因高溫多雨,露天栽植下皆有銹葉病(葉有褐色斑點)發生,殺菌劑有噴有效但停藥又感染(銹葉病不危害果實),苗木葉片難免有斑點,無法接受者請勿訂購。